矿务局:高市半屏山及寿山划为矿业保留区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9日电)经济部矿务局长朱明昭今天表示,高市寿山半屏山经济部已评估完成,即日起依矿业法第29条规定划为矿业保留区,全国其余石灰石矿业保留区也将于月底前完成检讨及公告作业。

朱明昭今天偕同立法院社会福利及环境卫生委员会立委,南下高雄市实地会勘半屏山寿山矿区环境概况,以及当地国土复育情形,随后在行政院南部联合服务中心与有关单位会商,做了上述决议。

经济部7月27日公告,10月1日起解除台湾西部6县市石灰石矿业国家保留区采矿权限制,高市府及地方各界反对声浪不断。

近日在高市府不容许破坏生态景观的坚定立场,以及绿色团体和民意代表等民意强烈反对开采声浪下,如今终于获中央善意回应,将寿山、半屏山依据矿业法29条公告为禁止开采并列为保留区。

另外,位于高雄县市交界的骆驼山,经济部矿业局也将于21日开会邀集地方政府及民意代表研商、听取地方意见,再决定是否列为保留区不得开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