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怖攻击 印度科技大厂雇用准军事部队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中央社孟买21日路透电)当印度第二大科技公司“印福思科技公司”(Infosys Technologies)雇用准军事部队,来保护其位在班加罗尔(Bangalore)规模庞大的总部时,部分观察家可能认为此举太过火。

  但自从去年发生孟买(Mumbai)恐怖攻击事件后,由于担心好战份子可能以它们的总部为目标,打击印度经济成功的象征,并让外资却步,印度软体出口商已加强安全措施。

 寻求雇用装备精良准军事部队最力的业者,是位在印度硅谷班加罗尔的企业。当地是印度600亿美元外包产业的神经中枢,提供的服务自软体程式设计、电脑网路管理,到客户服务中心,不一而足。

  在那斯达克(Nasdaq)上市的印福思,上个月成为利用精锐的“印度联邦产业安全部队”(CentralIndustrial Security Force,CISF)提供保护的首家民间企业。

CISF为政府训练的准军事部队,印福思藉它来保卫位在班加罗尔的豪华阔绰设施,在当地上班的员工多达2万人。包括印度“威普洛软体公司”(Wipro)在内的逾80家企业,也都是CISF的潜在客户。(译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