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总:英国经济走出衰退在望 明年仍艰苦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讯】(中央社伦敦23日法新电)英国工业总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简称CBI)今天预测,形影憔悴的英国经济可望于今年下半年走出衰退深渊,但2010年仍是艰苦的一年。

CBI在声明中表示:“英国经济可望藉由今年第3季和第4季的温和复苏走出衰退,然而需求紧缩确定2010年成长力道仍将极为疲弱”。

CBI是英国大企业的联合会,它预估今年第3季的“国内生产毛额”(GDP)和第2季比较将成长0.3%,第4季则有0.4%成长幅度。

它同时也预估,2010年第1季的经济成长率是毫无活力的0.1%,第二季则略增为0.3%。

最近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经济衰退已于2009年第2季起出现好转。

和今年第1季比较,英国GDP在2009年第2季负成长0.7%,为连续第5季下跌。

以全年度而言,CBI预测英国经济在2009年将出现4.3%负成长,2010年则小幅成长0.9%。

官方资料显示,英国的就业市场正处在14年以来最低点,尽管经济已现曙光,各企业仍纷纷裁员以节省现金开支。

失业人数再增21万人,5至7月间的总失业人数已达247万人,写下1995年5月以来新高。

CBI预估失业潮将于2010年第2季达到高峰,届时总失业人数将达300万人。(译者:中央社王思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