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器官移植递增 供源不能公开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讯】近期由于有名的器官移植中心,牵扯谋杀流浪汉盗取器官案,中国的器官移植问题再成焦点。广州暨南大学附属医院一名麻醉师透露,肾脏移植因为有供体配对的问题因此获取较难,但她服务的医院每年仍以50例递增,对于供体的来源,她则表示:不能讲。

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是一家所谓具有高技术水准的三甲医院。该院肾脏移植手术的麻醉师彭雪梅介绍,肾移植病人与供体要有四个以上位点配对符合,才能进行移植手术,因此较难找到合适的供体,尽管如此,她们医院的肾移植手术仍每年递增﹔支援她们医院移植的器官,大多来自广州南方医院。

彭雪梅:“我们医院每年五十例的速度在增长,很多是南方医院拿了肾以后还送到我们医院来。就是说会有一些门路啰,但是这不能讲嘛,不能公开讲嘛。”

彭雪梅所介绍的,能向其他医院提供肾源的“南方医院”,具有军方背景,09年的网站资料显示,该院已完成了3800多例肾移植手术。

在台湾,病人平均要等33年才能找到合适的移植肾脏,然而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移植手术主刀医生丁泓文却透露,该院肾源多、质量很好,病人等待合适供体的时间并不需要太长。

丁泓文:“肾源这肯定健康的,我做了几百例了,我们以前一年做一百、两百都有,总共做了一千多了。有时一天晚上做八个,因为这要看那边供体,快的话可能一个多月就能做。”

中国器官移植数量从2000年开始猛增,器官来源无法解释,加拿大2位律师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2006年7月发表的,根据对中国多家医院、拘留所和法院、公安机关人员的调查报告显示,器官大部分来自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同时表示这种罪恶还在继续。

新唐人记者宁修特约记者郭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