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达威胁 美警告国人到德国旅行须提高警觉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由于盖达组织(Al-Qaeda)扬言在德国即将举行的大选期间发动攻击,美国今天警告国人到德国旅行必须提高警觉。

美国国务院发布警示说:“盖达组织在最近公布的一卷录影带中,特别警告德国将发动攻击。德国当局已认真看待这项威胁,并且采取措施提升全国各地的安全等级。”

这个月稍早一卷据称来自盖达组织的录影带威胁说,如果德国选民没有在本月27日的选举中选出新的政府,它将攻击这个欧洲人口最多的国家。

据两个情报监督机构说,这卷录影带画面显示,一位德国男子塔哈(Abu Talha)以德语警告,如果现任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当选连任,“苦难的日子将等着德国人”。

美国国务院说:“国务院呼吁美国人民对情势要保持高度的了解,而且行事要低调。”

它说:“我们劝告美国人,在前往公共场所或选择旅馆、餐厅和娱乐休闲地点时,要注意新闻报导,并且考虑安全程度。”(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