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破直升机抢劫案 瑞典保安公司悬赏百万

【新唐人2009年9月26日讯】针对9月23日发生的直升机抢劫案,斯德哥尔摩警方已收到市民提供的300多个线索。保安公司G4S承诺将提供700万瑞典克朗(约合100万美元)奖励给提供消息从而逮捕罪犯并定罪的人。

  警方已要求其他国家提供资讯,并不断与国际刑警组织和欧洲刑警组织沟通。警方呼吁市民提供更多的资讯,最需要的是关于抢劫之前、和之后直升机的动向的情报。

针对直升机抢劫案,瑞典警方派出100人进行调查,目前进行的工作是从市民提供的线索中找到有价值的资讯。警方拒绝透露目前调查的细节,而且不对媒体报导的抢劫案是由一个前南斯拉夫犯罪团伙操纵的说法发表评论。

  斯德哥尔摩大学犯罪学教授耶日.萨内基(Jerzy Sarnecki)指出,通常有50%的重大抢劫案会被侦破,而这一案件破案的机会可能会高些,因为不少人参与了作案,可能会有人做出蠢事,比如开始大笔花钱或是喝酒后透露出来。萨内基还指出,直升机抢劫案给瑞典员警的名誉造成巨大损失,警方会调动大量的资源追捕罪犯。

新唐人记者李梓 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