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议员拜伦推出免费教科书运动

【新唐人2009年9月27日讯】大学教科书的费用是大学生开支中增长最快的开支。对于纽约市立大学的学生,教科书和其他学习用品的年费用超过每年1000美元,这沉重的费用使许多纽约中低收入的家庭难以负荷。今天(9月25日),纽约市议员查尔斯・拜伦在市政府举行听证会,以寻求联邦政府拨款来资助困境中的学生。

纽约市议员兼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拜伦,有一个长期目标,给纽约市立大学的学生提供免费教科书,为此,于9月25日在市政府举行了听证会。

在听证会上,拜伦指出纽约市立大学费用涨幅是属于全美最高的,该校高年级学生家庭中,50%的是低于3万美金的低收入家庭,

拜伦:大学费用成为这些家庭的沉重经济负担。

拜伦还读了一封致总统欧巴马的信,要求联邦政府多拨款,用于教育基金。

他还直接了当的指出,美国的大学教科书被5家出版商和4家推销商所垄断,教科书价格昂贵,是这些商家牟取利润的后果。拜伦提议取消推销商这一中介,让各大学书店和出版商直接挂钩,以降低书价。

听证会上,5名纽约大学生先后作证,陈述了逐年上涨的大学费用让他们陷入财政困境,严重的影响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丹尼斯•肯提到他曾经不得不少修课多贷款,汉德森则告诉高等教育委员会的听证成员,他从未有经济能力及时购买所有的教科书,通常要过半个学期才能购买所有的教科书。

4名纽约市立大学的教职工也出席了听证会,曼哈顿社区大学的图书馆馆长悉尼•英陈述了该图书馆如何利用政府基金,购买昂贵的、学生普遍需要的教科书,或把教科书以电子书的形式输入学校的数据库,学校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

拜伦的免费教科书长期目标要仰仗联邦政府的教育经费,联邦政府是否同意拨出这笔费用,以及何时能拨出这笔费用,还将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方慧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