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尔看好连任德国总理 执政联盟成焦点

【新唐人2009年9月27日讯】(中央社柏林27日法新电)德国大选今天登场,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为连任大热门,选民希望让她继续领导这个遭全球经济衰退重击,以及因阿富汗战争面临分歧的国家。

大选前民调显示,选民将以选票,报答这位在4年任内带领德国走出二战后最严重衰退的保守派总理,梅克尔连任几乎是十拿九稳。

梅克尔的主要对手外交部长史坦麦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卖力拉票到最后一刻,不过仍无损这位“富比世”杂志(Forbes)全球最有权力女性的超人气,唯一的问题只剩,梅克尔会跟哪个政党组成联合政府。

梅克尔所属的“基督教民主党”(Christian Democrats, CDU)与“社会民主党”(Social Democrats, SPD)经历了4年不愉快的“大联合执政”后,希望能摆脱社民党,改与重商的“自由民主党”(Free Democrats, FDP)组成执政联盟。

民党的诉求是小型政府和降低税率。

若梅克尔和自民党无法共组政府,可能又会回到左右共治的“大联合执政”。

梅克尔昨天在最后造势活动中表示:“选民明天将决定,我们多快能走出这场危机。”她说:“我们正在为德国未来工作机会打拼。”(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