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耗资千亿 阅兵地狱式训练曝光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讯】正当H1N1流感蔓延、经济低迷时,中共当局却耗巨资搞60周年大阅兵,外界认为欲借民族主义的煽情,转移空前的执政危机。中共为了阅兵方阵的动作高度整齐划一,媒体近日披露官兵所经历的“地狱式训练”,有些苦招让人毛骨悚然。

衣服上为什么别了大头针,直直插着人类最脆弱的脖子,万一刺破颈动脉,严重可是会要了人命。

据中国青年报报导,一名“90后”(1990年后出生)的预备队员靳涵因为姿态不正,用针来矫正,脖子稍微一动就扎得生疼。才两星期,他脖子上留下了58个针眼。

“地狱式训练”还要求队员40秒不能眨眼,训练方法是面向太阳练睁眼或是迎风“瞪眼”,队员常常练得“泪流满面”。

阅兵村里到处都是“线条”。徒步方队讲求六线一致—头线、臂线、手线、膝线、脚线、枪刺线。上级检查时,采用高科技“激光线”,谁没达到标准,“激光线”就报警。甚至还用电脑系统计算记录。

而对空中飞行部队定出的标准也极高,压力让飞行员难以承受。训练场医院不得不设立专门心理咨询室缓解压力。

分析人士表示,这种魔鬼训练,在其他民主国家是为了作战,但中共的训练却只是为了“十一”作秀。

对比民主国家的国庆,以美国为例则是万民同乐。参与联署“反对大阅兵”的中国大陆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表示,阅兵是极权独裁者钟爱的游戏,与现代政治文明格格不入。

这是中共第14次大阅兵。每次都是当政者向国人宣示个人权力的时刻。据悉这次“十一活动”全中国上下耗资达上千亿元人民币。近年“军队国家化”议题升温,有大陆网民批评,如果军队只效忠于一个政党或一个人,这阅兵应该被质疑。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法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