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70人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讯】印尼当局星期四(十月一日)表示,苏门答腊岛巴东市周三发生的7.9级强震共造成至少770人死亡,还有数千人受困在瓦砾堆里,死亡数字预计还会上升。目前救援人员继续奋力在瓦砾堆中搜救幸存者。

印尼卫生部长西蒂∙法迪拉∙苏帕里星期四表示, 鉴于这次地震造成的大面积破坏,死亡人数可能高达数千。据联合国说,死者人数至少在1100人。

官员们估计,在数百栋建筑物倒塌后,有数千人被埋在瓦砾堆中, 这些人可能已不幸遇难。

印尼社会部一名编制灾害数据的官员把被证实的死亡人数定为529人。

在巴东市一处建筑物倒塌地点,救援小组正加紧搜救被埋在废墟堆中的数十位灾民。

同时,来自一个村庄的大约50名妇女和儿童在这场地震中失去了家园,不得不暂时住进了一栋学校建筑。

一位灾民说:“我们呆在这里,是因为我们的房子都被夷为平地了,我们害怕会有余震。而且我们住在海滩附近。这里地势比较高,比较安全。”

印尼总统尤多约诺表示,印尼已经决定从棉蓝,巴邻旁和雅加达派遣医护人员,并使用军机从雅加达运送救援物资。官员们说,他们的当务之急是抢救那些幸存者,并向最需要帮助的灾民们提供紧急援助。

日本周四派遣了75名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韩国当天也派出了41名救援人员帮助印尼搜救地震的幸存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