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检方开始调查新首相政治献金丑闻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讯】(中央社东京3日法新电)日本“读卖新闻”(Yomiuri)今天报导,针对新首相鸠山由纪夫(Yukio Hatoyama)的政治献金丑闻案,检察官已经展开调查。

上个月宣誓就职的鸠山由纪夫,在6月时承认负责为他筹募政治资金的单位账册管理散漫,所出具的捐款人名单中包括死人以及否认捐款的人。

“读卖新闻”未引述消息来源的报导说,东京检察官已经开始传讯政治献金名单中的人。

鸠山由纪夫表示,他之前的会计对这个问题全权负责。自2005年以来,共有2100万日圆(22万美元)的不实记录。

即使鸠山由纪夫的“日本民主党”(DPJ)以超过70%的民众支持度上台执政,这个丑闻仍可能是他的致命罩门。

遭民主党推翻的“自民党”(LDP)攻击鸠山由纪夫,批判他在政治献金上制造假报告。

民主党的前任领导人小泽一郎(Ichiro Ozawa),即因被指控接受非法政治献金,并回报以公共工程合约而辞职。(译者:中央社蔡筱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