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访团结束美国采购行 孙明贤:收获丰硕

【新唐人2009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密苏里3日专电)结束美国四州农业之旅,台湾农访团团长孙明贤指出,台湾预计未来四年对美采购35亿美元谷物,以确保玉米、黄豆、小麦供应无虞,此行收获丰硕,增进台美经贸关系。

台湾农访团2日继续最后一站密苏里州行程,前往首府杰佛逊市州政府大厦州长办公室,受到州长尼克森(Jay Nixon)及农业厅长等人热烈欢迎。

台湾农访团团长、“亚蔬-世界蔬菜中心”理事长孙明贤与尼克森随后代表双方签署联合声明,表达采购意愿。

驻堪萨斯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刘姗姗、台湾区饲料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洪尧昆、台湾区植物油炼制工业同业公会监事会召集人王汉业、美国黄豆协会及玉米种植者协会代表10余人观礼。

尼克森稍早致词时说,密苏里州1990年在台北设立贸易办事处,台湾是密苏里州农产品的重要市场,双方关系密切,农访团到访代表未来两年向美国采购农产品意愿,密苏里州感受到台湾人民的热忱。

孙明贤接受中央社电话访问时表示,台湾自1998年第一次派出农访团,迄今迈入第7次,历年来采购美国农作物金额庞大,对巩固与增进两国经贸关系很有帮助。

他说,台湾饲料作物、小麦几乎百分之百仰赖进口,此行与美国各州签定采购意向书联合声明,确保台湾未来两年玉米、黄豆、小麦供应不虞匮乏。

孙明贤表示,这次到访也进一步了解美国农作物生产情形,美国已将农产品出口视为政府政策,许多新品种也相继问世,其中,黄豆产量在2030年可增产一倍。

农访团在华府与美国签署采购意向书后,即分成玉米黄豆和小麦两团,分别访问印第安纳、伊利诺、爱阿华、堪萨斯、蒙大拿、北达科他、加州等八州,签署采购意向书。

玉米黄豆农访团与密苏里州完成签署声明后,即结束访问美国中西部四州10天行程,3日启程返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