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下月打新流感疫苗 可望免费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讯】台湾卫生署准备在下个月提供1500万剂新流感疫苗,为了提高民众的施打意愿,卫署正与全台各大医院协调,并编列预算补助诊察费,让民众免费施打。

季节流感疫苗开打,65岁以上老人、小四以下孩童免费注射,不过,除非是到卫生所,否则医院都会收50到150不等挂号费。

倒是下个月新流感疫苗开打,卫生署打算编预算,免收民众任何费用。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现在在跟医界协商,是不是有可能,由政府来补助,这些医疗院所在接种民众的时候,每一个民众补助150块钱。”

补助的部分是诊察费,预估将花费10亿元,再加上国内外采购疫苗,预算超过50亿,不过,医院方面也将损失10亿元挂号费。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我相信在医界的话,他们的整体收入也会减少,我们总是希望医界跟政府,大家一起努力。”

疾管局表示,由于新流感疫苗必须在短时间全面注射,为了提高接种率,才会考虑全面免费注射吸引民众,但季节流感疫苗,并不打算比照办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