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六四幸存者方政 盼寻救命恩人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讯】20年前的“六四”,中共当局派军队镇压手无寸铁、和平诉求民主的学生。当时的北京体育学院学生方政,在北京六部口被军方的坦克车轧断了双腿。最近方政在美国华盛顿发出“寻找救命恩人,寻找现场证人,寻求‘六四’真相”的呼声。

1989“六四”当年被军队坦克车辗断双腿的方政,20年后在美国安装上智慧假肢,重新站了起来。看到当年的一张照片,让他非常想寻找当时的救命恩人。

方政:“我来美国以后,看到了一张非常珍贵的照片,是我当时在六部口被坦克刚轧过之后,靠在栏杆上,有一个人在给我止血,在抢救。后来到积水潭医院后,积水潭医生就说:‘幸亏有一个很懂的人,给你扎了止血,否则你可能就抢救不会那么及时,你可能就会抢救不过来’。我看了这个照片,我就非常想寻找这个人。”

方政很感谢救命恩人并表示,恩人和这张照片的摄影师是整个六部口坦克轧人事件最重要的目击者,希望他们一起来回顾当时现场情况,拼接真相。

方政:“六部口坦克轧人这个事件,可以说是‘六四’事件当中最惨烈、最没有道理、最血腥的一个场景。坦克疯狂的从身后轧向正在撤退回校的学生,伤亡的可以说几乎都是北京各高校的大学生。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当时到底是怎么了?其实我们很多经历者,包括我受伤了,都不是很清楚,坦克为什么会这样飞快地冲向正在撤退回校的人群?”

对此,方政百思不得其解,至今仍是个谜。他非常希望当时各方参与者一起站出来解谜。

方政:“当然我更希望那些坦克驾驶人员,当时在坦克里的士兵,他们能够如果有良知、有勇气,能够站出来,说出他们当时为什么会采用这样的行动,是个人的一种误判?还是得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命令,还是一个上级的怎么一个决策?我更希望能有他们这些也是六部口的这些参与者,能够站出来,能够走向公众,说出他们当时的这些情况。”

方政说,作为六部口一个亲历者、一个幸存者应该做的一件事,就是替那些死去的人寻找当时的真相。他说,在美国很自由,希望救命恩人,通过email互联网或打电话等各种安全渠道跟他联系,一起还原真相。

新唐人记者 唐曦 舒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