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北战争一触即发 当地华人心慌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讯】缅军8月底占领果敢后,缅军精锐部队已在前线备战,缅北战争一触即发,因此当地华人都人心惶惶,尤其离中国边境远的华人,都希望能够解决身份问题,到外地避难。

果敢华人齐麟表示,缅军最精锐的部队33师,是曾经镇压过缅甸僧侣示威的部队,已在前线备战。

齐麟:他们缅军家属嘛,都在秘密转移,拉到安全的地方去,他们跟当阳和景东方向都有坦克的调动,腊戌有一个空军机场,一级战备,之前打果敢也就是缅甸最精锐的33师全部调到一线去了。

腊戌华人周先生告诉记者,距离中国边境比较远地区的缅北华人像腊戌这个地方,一但战争发生,没有身份证件,将无处避难,因此当地华人都人心惶惶。

周先生:像是在果敢边界这边,还可以逃来中国的土地避一避战争嘛,在腊戌的那一带华人的话,路途遥远,想走都走不了了,都是在那里土生土长的华人嘛。基本上都没有给过我们在缅甸居留的那个身份。

齐麟还表示,缅军在十一之前兵力已经布署完成,攻打佤邦势在必行。

齐麟:缅甸这次要求取消佤邦称号,跟果敢提出要求是一样的,必须要接受改编,也就是说你这个部队里面,每个营要派进驻30个缅甸军官,那佤邦是没法接受的。

新唐人记者 熊斌 特约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