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运动土 民间社团不同的意见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讯】台湾台中县市明年即将合并升格为直辖市,20年前规划的台中市捷运的案子,是否符合大台中未来合并后民众生活圈的需求,民间社团有不同的意见。

由台湾台中市原乡文化协会、台中市犁头店乡土文化协会、新环境促进会等10个民间社团组成的“大台中捷运关怀联盟”今天也在动土典礼上表达他们不同的意见。

逢甲大学都市计划与空间资讯系 副教授刘曜华:“明年我们是升格为直辖市,应该在明年的这个民主机制当中,跟选民跟一般民众甚至我们的观光客,一起来讨论说,台中真的是不是只有盖高架跟不盖捷运这两种选项吗。”。

台中市犁头店乡土文化协会 理事长黄庆声:“台中市县居民上班上学工作,他的路线的需求流量是怎么样子的,要先做调查才能够找出,第一条就能够不要每年亏九亿,而是每年赚九亿,这样才能够对得起老百姓的税金。”。

居住在捷运乌日文心北屯线旁的居民,又有什么样的想法呢?

黄女士:“人啊,人文哪!其实都没有使用到那么多啦。”

民众:“去哪里都比较方便,高架会挡住太阳或者是晚上会太吵。”

如何提供民众便捷的交通网络,吸引民众一起来搭大众交通工具,正是台中市府政要面临的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冠寰 古梅香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