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帮助菲律宾运输救灾物资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讯】星期日(10月11号)菲律宾政府在美军的协助下,于台风受灾严重的北方省份,开始积极投入救灾物资的运输。

菲律宾附近进行军事演习的美军就近派遣一架C130运输机和三架运输直升机协助运输食物和药品前往班格特(Benguet)省的碧瑶市(Baguio City),那里距首都北方约250公里,附近交通因山崩严重至今仍持续中断。

美国海军司令上校保罗(Paul Damren)说:“我们今天早上有一个支援菲律宾空军的任务,从这里圣费尔南多(San Fernando)载运救难物资前往碧瑶机场,这些物资将被送往交通中断的偏远地区。”

北科地埃拉(Cordillera)区民防局表示,与碧瑶市主要的连络道路仍然无法通行,高速公路多处被高度为两倍小货车大的崩落巨石所封锁。

根据菲律宾国家灾害防治中心最新报导,芭玛台风的罹难人数已增加为193人,其中有134人在班格特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