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打疫苗后服退烧药 研究:疫苗效果打折扣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伦敦16日路透电)捷克科学人员今天表示,婴儿在例行疫苗接种后,为了避免发烧而服用的paracetamol退烧药,可能会让疫苗效果大打折扣。

  刊在“刺胳针”(The Lancet)期刊的研究报告指出,在美称做acetaminophen的paracetamol,确实有减少疫苗接种后发烧的机会,但也降低儿童对部分疫苗抗原的反应。

  在已开发国家,婴儿在3个月大前后会接受一连串疫苗接种,医疗人员常建议家长给予婴儿paracetamol来降低发烧或热痉挛的风险。

  然而,捷克国防大学(University of Defence)的普莱穆拉(Roman Prymula)表示,他的研究发现,施打疫苗后,“在没有谨慎权衡预期效益和风险之前,不宜贯常地建议”paracetamol等退烧药的用药。

在美国市场以“泰利诺”(Tylenol)品牌贩卖的paracetamol,用来减轻发烧症状及轻微疼痛不适,且通常以口服悬液的方式让儿童服用。(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