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不够 香港拟在市区建立骨灰龛

【新唐人2009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9日电)香港地小人稠,当局正研究利用市区空置的工业大楼兴建骨灰龛,以解决墓地 严重不足的问题。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今早说,本地骨灰龛位非常缺乏,当局正研究在空置的工业大楼设立骨灰龛。但他说,这只是其中一个解决问题的考虑。

他说,政府在推行上述措施前会聆听当地人士的意见。

周一岳又表示,由于九龙红磡的殡仪业务较多,相信如果在该区的工业大楼设立骨灰龛,民众接受的程度可能较高。

香港地小人多,而中国人却有下葬及设立骨灰龛的风俗,结果墓地严重不足。当前,市民向政府申请公共 永久骨灰龛的时间一般要几年以上。

前几天,香港行政长官在年度施政报告中提出重新使用工业大楼的构想,并提出一些放宽措施。

上世纪60年代起,香港经济主要靠制造业。踏入90年代,大部分厂商已搬迁到大陆生产,而由于政府对工业大楼的使用有一定的限制,譬如不能任意改建,以致不少工业大楼自此空置下来。

香港工业大楼主要在九龙的观塘、新浦岗、红磡及新界的荃湾、葵涌等,占地甚广。

在政府提出重新使用工业大楼的构想后,各界纷纷提出如何使用工业大楼的意见,使这些工业大楼的使用又重现新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