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核准新子宫颈癌疫苗Cervarix

【新唐人2009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胡立宗华盛顿19日专电)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今天表示,英国药厂葛兰素史克的子宫颈癌疫苗Cervarix已获核准用于10岁至25岁女性;最佳状况下,93%的人可免于人类乳突病毒所导致的癌前病变。

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表示,“卉妍康”(Cervarix)可预防人类乳突病毒(HPV)第16及第18型所引发的子宫颈癌与癌前病变(precancerous lesion),适用族群为10至25岁女性。

卉妍康共有3剂,第一剂接种后的1个月与6个月,再分别施打第二及第三剂,接种后常见的副作用包括疼痛、红肿、疲劳、头痛、酸痛,及肠胃不适。卉妍康的保护期约6.4年。

FDA指出,葛兰素史克药厂(GlaxoSmithKlineBiologicals,GSK)针对1万8000名15至25岁女性的临床研究显示,实验开始前未感染HPV-16或HPV-18的人,有93%可免于两型病毒所导致的癌前病变。如果同时计算实验开始前已感染及未感染者,53%的受试者可获得免疫力。

10至14岁的年龄层,疫苗的免疫效果也经证实接近15至25岁的结果。不过,孕妇接种的安全性还需进一步确认,因此FDA不建议孕妇或计划在接种期间怀孕者使用卉妍康。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的统计显示,生殖器HPV感染是美国最普遍的性传染病;而全球有70%的子宫颈癌源自HPV第16及第18型的感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