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 圣火点燃从希腊传递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希腊奥林比亚22日法新电)2010年冬季奥运圣火今天在希腊奥林比亚(Olympia)点燃,并交给第一位火炬手,往温哥华出发,展开逾4万7000公里的传递旅程。

冬季奥运预计明年2月12日至28日在加拿大举行。

奥林比亚是奥运最早的发源地,最高女祭司站在希拉(Hera)女神庙前方,利用凹面镜聚焦阳光,点燃圣火。

最高女祭司由女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都(MariaNafpliotou)扮演,并由20名女祭司辅助,请求太阳神阿波罗点燃圣火。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主席侯格(JacquesRogge)与温哥华冬季奥运筹办委员会执行长佛隆(John Furlong)均出席见证。

这场典礼应加拿大要求,比照夏季奥运的规格办理,跳舞的女祭司将圣火交给第一位火炬手、大曲道赛滑雪选手迪米特里迪斯(Vassilis Dimitriadis)。

冬运圣火接下来一周将在希腊全境传递2180公里,30日抵达加拿大卑诗省维多利亚,接着展开在加国的106天、4万5000公里的传递旅程。(译者:中央社蒋天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