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北极熊 阿拉斯加大片土地列为保护区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阿拉斯加安克拉治22日法新电)美国今天宣布将把阿拉斯加(Alaska)地区20多万平方英里的土地,指定为北极熊的主要栖息地,加强保育这种面临生存威胁的动物。

美国内政部主管渔类、野生动物和公园的助理部长史垂克兰(Tom Strickland)表示:“为这种偶像形的物种规划重要栖息地,是朝着避免它们绝种的正确方向前进,这是体认到威胁北极熊生存的头号元凶,是气候变迁引发的北极地区海冰融化。”

计划中的保护区占地20万零541平方英里(51万9399平方公里),范围涵盖阿拉斯加海岸区的沙洲、海冰栖地、陆地与接近海岸的河流流域,北极熊通常在这些地区筑穴。

美国去年5月将北极熊列为濒危物种,原因是气候变化导致北极的海冰大量消融,而这些冰又攸关北极熊的存活。

根据濒危物种法案,一旦某种生物列为濒危物种,就应同时指定主要栖息地。但前任布希政府的野生动物保育官员迟迟未采取保育北极熊栖地的行动。(译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