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美正研拟策略防阿总统决选再生弊端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23日专电)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兹(Robert Gibbs)今天表示,白宫正在研拟策略,以防预定11月7日举行的阿富汗总统选举第二轮决选再生弊端。

吉布兹在例行记者会表示,欧巴马总统与他的策士,上午在白宫状况室举行一小时视讯会议,听取美国驻阿富汗大使艾肯柏利(Karl Eikenberry)的简报及相关建议。

  吉布兹说,美国将与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共同采取一些步骤,以防再发生8月20日选举时的作票行为。不过吉布兹不愿透露细节。

阿富汗于8月20日举行总统大选。最先计票结果显示竞选连任的卡赛(Hamid Karzai)以逾54%的得票率获胜。但因舞弊指控四起,促使联合国支持的选举申诉委员会展开调查。经重新计票,卡赛仅得49.67%,未过半数,卡赛依法必须与名列第二的前外长阿布杜拉(Abdullah Abdullah)进行第二轮决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