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治大审舌战结束 明年元月判决出炉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巴黎23日法新电)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Sarkozy)与法国前总理德维勒班(Dominique deVillepin)的委任律师在法庭针锋相对1个月后,这起德维勒班被控密谋阻断沙柯吉执政之路的法国世纪大审判,今天落幕。

  法官将在明年1月28日宣布判决。这起极具政治爆炸性的官司,德维勒班宣称自己是沙柯吉报私仇的受害者。

  5名被告之一的德维勒班被控2004年图谋以伪造银行名单破坏沙柯吉名誉。当时两人都在争取继任席哈克(Jacques Chirac)的总统大位。

  55岁的德维勒班过去两年一直是批评沙柯吉最不遗余力的反对人士。检察官本周对德维勒班求处予以缓刑的18个月徒刑后,他指控沙柯吉把他吊挂在“屠夫的勾子上”。

  检方指称,尽管德维勒班并未蓄意参与密谋诽谤沙柯吉,但他是“缄默的帮凶”。

  检方并要求以同谋诽谤、同谋伪造文书、涉及赃物及背信的罪名,处德维勒班4万5000欧元(7万美元)罚锾。

  然而,他们并没有要求法官禁止德维勒班担任公职,留给他在政坛东山再起的机会。

  这起错综复杂案件的关键是清流(Clearstream)银行的一份不实开户人名单。名单上的人据报从台湾巡防舰出售案收取回扣,但名单后来证实是经过捏造。(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