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著名银塔餐厅拍卖 珍稀葡萄酒尽出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巴黎27日法新电)以卖出超过100万只“法式榨鸭”(又称血鸭)闻名的巴黎银塔(Tour d’Argent )餐厅,将在12月拍卖其驰名地窖中的1万8000瓶酒。这座餐馆于16世纪开幕。

  拍卖公司皮亚萨(Piasa)表示,一般人可能读过有关珍稀葡萄酒的报导,却从未亲眼目睹过,例如拉裴特酒庄(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或拥有200年历史的特优香槟。拍卖会订于12月7日和8日举行,预计可以卖到100万欧元。

拍卖的酒是从这座“世界最古老”或是“最知名”餐厅地窖中的45万瓶不同类型酒中挑选出来的。这座餐厅横跨塞纳河(Seine),可俯瞰巴黎圣母院大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其所在地无疑是世界上最得天独厚的地点之一。

这些酒都是直接跟酒商购买,不曾在市场拍卖过。波尔多(Bordeaux)葡萄酒包括拉图堡酒庄(ChateauLatour,1975、1982、1985、1988、1989、1990、1994年),拉裴特酒庄(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1970、1982、1997年),白马酒庄(ChateauCheval Blanc,1928、1949、1966年)和玛歌酒庄(Chateau Margeaux,1970、1990年)。

罗亚尔(Loire)河谷的葡萄酒则有一瓶吾伏黑酒区(Vouvray)的Haut Lieu Huet(1919年),而柏根地(Burgundy)地区则有一瓶蒐泽(Sauzet)酒厂的Puligny Montrachet Referts(1992年)和VosneRomanie Jayer(1988年)。

年份最久远的酒是一瓶1788年的Clos du Griffier香槟酒,拍卖所得将做慈善之用。(译者:中央社蔡筱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