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律师:贾甲推动退党真爱国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讯】目前回到中国与外界失联的贾甲下落,引发各界关注,新西兰人权律师高尔也相当关心,他认为,贾甲推动退党,是为了中国和中国百姓﹔中国人民只有在民主制度下,才能真正行使宪法所赋予的权利。

记者近日打电话到北京机场边防检查站,询问贾甲的情况。

北京机场边防检查站人员:“我们这扣留的时间是48小时,不可能再长了,下一步看怎么办吧,(接下来)要看哪个部门负责的这个事情。【记者:那你知道是哪个部门把他接走】这有些东西,不便跟您透露。”

人权律师高尔告诉记者,北京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向他透露,贾甲正在接受调查。

新西兰人权律师高尔:“我打电话给北京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一个人,他说贾甲正在接受调查,我问什么原因,他拒绝回答。”

高尔认为贾甲被中共当局拘留,与他热切倡议中国民众退党,为中国创建一个民主的政府作准备有关。

新西兰人权律师高尔:“我被他为民主努力的热切愿望所感动,同时我也注意到这样一个事实,他想唤醒中国民众并让其了解退出中共的必要性。”

高尔表示,根据中国宪法,人民享有言论自由的权利,贾甲鼓励中国民众表达对民主的渴望,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自由的国家,不会被认为是罪犯,在中国却不行。从这点看,只有在民主制度下,中国人民才能真正的行使宪法所赋予他们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 宁修 施萍 特约记者田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