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189期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讯】一、焦点话题

接种H1N1疫苗病童激增 民众恐成白老鼠

眼下刚刚进入冬季,新型甲型H1N1流感就成为困扰各国的流行性疾病。即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之后,中国大陆的形势也颇为严峻。据中国卫生部网站显示,截至10月28日晚,中国大陆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345例,而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报告42,009例确诊病例,死亡4例。而就在一周前,10月21日,北京开始为中小学生普遍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之后,不料本周各大医院发烧病童就人满为患。北京儿童医院一天就接待患者超过7千人。发烧病人主要是3至13岁的儿童。北京防疫站的人员承认疫苗因为研制出来的很仓促,根本没有经过测试,可能存在副作用。目前,疫苗已被运往全国各地,预计到了年底,十三亿人口当中,将有5%的人,也就是7千多万人接种未经测试的疫苗。因此有民众担心,自己成了做实验的小白鼠。一起来看看详细情况。

10月30日,一位北京市民告诉本台记者,近日北京各大医院的病童人满为患,尤其到了晚上,发烧看急诊的儿童特别多。

北京市民:“排队都排到那个大院里来了,很多很多的人在院子里输液、排队、交费、领药啊,人特多,屋子都装不下了。”

而病患一旦被确诊为H1N1,就会立即被隔离。但隔离区却不在医院。据民众反映,北京当局将大宾馆倒空,专门隔离甲流病患。

白纸坊小学家长:“我听说就我们家白纸坊那里有个紫禁城*饭店,整个都被包了,12层楼吧,是监控甲流的。”

截止到10月26日,北京甲流确诊病例已达5,851例。而一周前,北京疾控中心特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世界宣称推出了H1N1疫苗,并免费为中小学生注射。不料这周发烧病童人数激增,民众担心与接种疫苗有关。

北京市民:“孩子不是叫打预防针吗,打了以后有很多孩子反应发烧,上小学的、幼儿园的比较多。”

北京朝阳区防疫站的人员对疫苗可能存在的副作用根本不否认,他说,疫苗根本没经过临床试验,打不打随便你。

北京朝阳区防疫站陈先生:“刚研制出来没多少时间,还没做测试,就看你个人选择自愿的,你要想打可以打,你要不愿打就不要打。”

目前疫苗已被运往全国各地,不知这是防疫还是散毒,吓得在海南经营商场的韩先生说,自己不要儅白老鼠。

韩先生:“说不定自己变成白老鼠, 白老鼠不就是实验室里接种疫苗的吗,其实就是担心它的质量。”

甲型H1N1流感疫苗根本未进行测试,而中共政府却大张旗鼓地向全世界宣布研发成功,并免费为中小学生注射,这消息美国各大媒体均有报道,到红领巾的无辜少年,恐再成为政府宣传的牺牲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综合采访报导。

二、中国聚焦

大陆女生上演拳武行 爆中共教育危害

据自由亚洲电台10月29日报道,为迎接60周年大庆,北京在举办大规模的庆典前曾为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免费注射了流感疫苗,但十一后,北京却大面积爆发甲型流感,接种过疫苗的六岁以上的儿童和小学生更成为重灾区,北京各大医院人满为患,市民惊恐程度可与非典时期相比。对于为何打了疫苗又得流感,北京市卫生局宣传部官员表示:任何疫苗都有它保护率的问题,并不是说只要打了就不得了。照这种说法的话,如果保护率低,那么注射疫苗还有什么作用呢?另外据中共政府网的消息,中共总理温家宝10月31日上午到北京儿童医院视察,也戴着口罩看望医护人员和正在就诊的患者。反映出流感疫情的确不轻松。好的,再来看看下面这则消息。近日,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一名女中学生,暴力殴打另一女生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后,激起网民愤怒。10月26号数百名网友围堵该学校校门,要求校方惩治该女生并道歉。近年来中国各地女学生暴力事件频传,专家学者指出,这是中共教育体制的必然结果,造成社会道德沦丧。一起来看看。

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二分校一名姓熊的高二女学生,因男友被抢,痛打外校一名女生。这则5分多钟的视频10月22号被上传到网络上广为流传。

视频记录了一名身穿紫色T恤的女中学生,对另一女生不断打耳光、踹腹部、拽头发、甚至助跑后用膝盖撞击对方后背,而被打女生则任其殴打。旁边许多围观者不仅没有制止施暴,还用手机拍摄、嬉笑起哄,甚至给施暴者点烟。

10月26号,数百名愤怒的网友聚集学校门前,要求校方惩治打人的女学生,现场人士高喊:“要校长出来道歉!这是上海的耻辱,教育界的耻辱!”网友还将门口校牌上的“南湖”二字,贴上“愤怒脸”的图案,公安在校门口拉起警戒线。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接受新唐人采访说:这种学生当中或者社会上暴力现象,现在是比较多。中国的教育含有很大一部分暴力的成分,比如说,现在讲的‘土地革命’、‘解放战争’、‘斗地主’,这些都是暴力,在教科书里都把它们讲成是‘革命’。”

这种所谓‘革命’的红色暴力电影,近几年在大陆也大量制作播放。日前,电影博士出身的韩国外国语大学中国语学科林大根(音译)教授表示,去年中国的电影制作量为全世界第三位,但是其中百分之六、七十是宣传中共意识形态的所谓“主旋律”电影。

75岁的孙文广教授说:“另外,现在社会上经常可以看到暴力现象,城管人员打小贩、抢劫、殴打,这种现象很多。像今年的4月5日我去英雄山悼念赵紫阳,结果被打断了4根肋骨。大家看到暴力现象很普遍,打人没有什么责任,谁来追究,到哪去追究,打了就白打了。所以它就把暴力是为了解决矛盾的一种方式,所以这种事情和政府的行为有很大的关系。”

10月22号晚,在西安市的陕西科技卫生学校校园里,一名低年级女生被迎面走来的一群高年级女生,以不满其态度为由带到宿舍里,被脱去上衣暴打多个小时,经诊断脸、耳、颈、胸、肩、背部大面积挫伤、颈椎骨折。目前,被打女生仍在医院治疗,6名打人的女生已被刑事拘留。

9月8号,16岁的西安旅游职业中专新生小美,被7、8名女同学按在宿舍的地上殴打,随后她被强行扒光衣服,周围人用手机拍下裸照。理由仅是有一名女同学怀疑小美在教室瞪了她一眼。

原清华大学副教授须寅说:“现在大陆对人的教育,不注重德的教育,不注重为人品行的教育,共产党本身宣扬斗争哲学,把小孩都搞坏了,所以小孩变为非常的霸道,在家里也娇生惯养,凡事都想逞强好胜,就像有点讲黑社会的东西,在大陆中共本身就是黑社会,教育出的小孩也带有这种性质,连女生、小女孩都会这样做,令人非常吃惊。中国社会、中国教育变成这个样子,是可悲的。”

近年来中国各地校园暴力事件频发。据教育部、公安部、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等单位对北京、天津、上海等10个省市的调查显示,目前全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约有40名学生非正常死亡。

《华商报》10月12号报导,西安市西飞二中一群初二学生,跳起来对着同班同学“飞踹”殴打,打人的过程还被拍下来,上传到QQ空间,他们说,拍照片仅仅是觉得“很好玩”。

《南方都市报》报导,广东省中山三角镇一个穿校服的女生放学路上,被几个女孩围殴,在旁边多名男青年的围观下脱光了她的衣服。这段长达9分钟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10月12号,打人的3名女子被刑事拘留。

在网络上搜索,大陆这种学生暴力视频有数千条之多,而且暴力程度愈演愈烈。

须寅教授说:“中学生现在这样的表现,就是中共体制、中共的意识形态的反映。中共高层管理国家的时候本身就是明争暗斗、争强好胜,就是你压倒我,我压倒你,反映到老百姓身上,反映到平民身上,就是这种状态,这种现象出现是中共统治的必然。如果要消除这种现象,根本的解决办法就是让中共解体。”

新唐人记者秦雪 李元翰 舒展采访报导。

正如须寅教授所说,这些社会现象正反映了这个社会的公益和道德程度,而中国社会眼下的乱象,正是中共60年残暴统治下的结果。

三、中港台扫描

香港特首曾荫权丑闻缠身 民间促下台

像以往一样,我们接下来再去香港看看。还剩下2年半任期的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万万没想到在他发表任内第五份施政报告后,竟会闹得满城风雨,而事件的起因却是这小小的节能电灯泡。这宗牵扯利益输送的电灯泡丑闻不但成为香港各报章的头条,且风波越演越烈。在民愤高涨的情况下,连一向支持政府施政的亲建制派议员也趁机踩上一脚,由小圈子选出的曾班子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施政危机。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10月14日发表任内第五份施政报告,会上,泛民主派议员一直举起纸牌,要求2012年双普选,抗议政制改革没有进展。开会不到10分钟,梁国雄等三位社民连议员进一步发难。

口号:2012年双普选,暂停会议,2012年双普选。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下令三人离场,梁国雄拒绝离开,并向主席台投掷示威纸牌,数名保安合力将他拖走。

由于报告中仅用300余字谈及政制发展,泛民主派议员强烈抨击这是他任内最差的施政报告,不仅再次违反他选举的承诺,在解决经济、民困等方面,也乏善可陈。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在政改上面,特首是不负责任。而在香港面对贫穷的情况下,很多贫穷的问题和贫富悬殊问题的时候,他是视而不见。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政改上是完全交白卷,不仅是交白卷,而且是多番的讲假话。我看他想用经济、讨论经济来掩饰政改交白卷,但这个掩饰很失败,因为经济上也是空洞的。

施政报告出炉不足2日,10月16日有传媒大篇幅报道,指曾荫权在报告中提出全民供款2.45亿元购买节能灯泡计划,事实上是以环保为名强迫市民购买节能灯泡,并揭露曾荫权长子的岳父莫锦泉是香港电器行内知名的“节能灯泡大王”,其代理的产品市场占有率将近一半。各界为之哗然,质疑曾荫权利益输送。

曾荫权随即否认利益输送,辩称制订政策的原则是考虑公众利益,并指相关政策是由环境局长提出,再纳入施政报告的。

有议员批评曾荫权做法欠缺高透明度,再次加重市民对官商勾结的担忧。

香港公民党党魁余若薇:这件事其实都体现了大家对于利益冲突都有不同的演绎,尤其是我们现在的制度最惨的就是,特首不是由一人一票选出来的,很多时候公众因为不能够参与很多时候的决策,他们对于这些官商勾结就有很大很大的疑虑。

节能灯泡事件在社会上持续发酵,有政党游行抗议曾荫权的节能灯炮政策罔顾社会责任,要求撤回。

香港民主党中常委胡志伟:开了一个先河,可以在一些环保和节能的工作上,可以罔顾社会的基本责任,去推动所谓的环保节能工作,反而借这些环保节能的工作向我们市民大众讨回成本。我们觉得这些安排只会使市民觉得质疑,究竟两电政策的责任所在。

电灯泡丑闻风波未了,有市民爆料指曾荫权三弟曾荫煊的妻子林淑贞为雷曼迷债苦主,今年2月间曾荫权在政府内部会议透露事件,之后在立法会议员石礼谦协助下,其弟妇迅速在4月获得银行赔偿。一批民间人士10月26日游行抗议曾荫权以权徇私,涉嫌利益输送给亲家,漠视市民权益,并要求他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他的弟媳妇为什么这么快就获得和解,而有许多苦主报案都没有人理,这些全部都是迷团。

雷曼苦主大联盟召集人陈光誉要求曾荫权公开交待。

香港雷曼苦主大联盟召集人陈光誉:这整件事涉及利益输送,是一个利用他的职位得到特权的待遇,这个是令我们觉得很反感、很愤怒的原因。……大家知道没有恻隐之心、没有是非之心、没有羞辱之心,非人也,他不是人,更不能当特首,所以我们叫他下台是没有冤枉他的。

记者:社会上普遍认为,接二连三的丑闻只是个导火线,普罗大众对施政报告的不满才是引发民愤的症结。

尤其是涉及民生的问题,近期大陆资金不断流入香港,造成房地产价格节节狂升,曾荫权政府却视而不见。

有民间团体在10月25日举行游行,抗议政府漠视目前楼价急剧上升问题,要求复建居屋及增加土地供应,解决中下阶层市民的住房问题。

“关怀香港”发言人郭家麒:特区政府包括曾荫权的管治是失败的,他要自己面对和承担施政失败的结果和责任,政府不改变房屋政策,继续高地价政策就是火上加油,推更多人陷在火海中。

有议员讽刺曾荫权的施政,造就了香港多个世界第一。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楼价第一,还有第二个第一就是贫富悬殊第一,因为这个政府就是偏帮大地产商,向大地产商倾斜,搞到香港目前的楼价全世界最贵,搞到我们市民买不到楼。

第一次参加游行的任先生表示自己虽然已购买私人楼宇居住,但是仍非常不满港府的不作为。

香港市民郭先生:自由社会都要有一个限度,譬如7万多元(一呎),超过伦敦的世界纪录。

一连串的风波,港府非但没有解决民怨的迹象,曾荫权反而在10月27日会见传媒时公开为自己的操守及诚信辩护,指责有关报导是无中生有,没有事实根据,并批评传媒和公众捕风捉影。有议员指曾荫权过去经常违背承诺,他的解释其实是漠视民意的表现。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余若薇:很多一般的市民对于政府的诚信是很质疑的。其实我觉得特首是需要反省,为什么今天我们会出现这个问题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李永达:到现在他还没有解释过,就冤枉诬赖传媒和公众,说人家捕风捉影的话,我觉得他已经到了一个阶段,就是和民众的距离会越来越远。

10月30日,立法会经过一连三天的辩论,最后否决了施政报告致谢议案。这是曾荫权发表5份施政报告以来致谢议案第三次遭到否决。

由曾荫权节能灯泡政策以至弟妇追讨雷曼迷债赔偿都爆出涉嫌利益输送的风波,使曾荫权的民望进一步下挫。据香港大学最新的民调显示,港人对施政报告的不满率已飙升至45%;另一份中文大学的民调也显示,这次是曾荫权担任特首以来得分最低的施政报告。民怨的风暴在酝酿,网上已发起倒曾浪潮,雷曼苦主更计划在本周日举行倒曾大游行,有分析指曾荫权可能将重蹈前任特首董建华被迫下台的覆辙。

四、环球焦点

禁绝反人道罪 国际人权研讨会首尔召开

自1953年韩战停战66年来,朝鲜当局对其国民的公开处决,拷问,榨取等人权蹂躏情况日益加剧. 最近来自韩国,美国,日本等国的人权专家们在首尔举行研讨会,讨论阻止发生在朝鲜的反人道罪行的具体方案.本台记者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请看报道.

10月27日下午,“禁绝反人道罪行国际人权研讨会”在首尔新闻中心的国家新闻俱乐部举行。研讨会的主要议题为,收集金正日的反人道罪行的事例,追究其责任,国际社会的NGO团体一同将金正日起诉到国际刑事法庭。

国际大赦组织美国分部负责人大卫。豪客先生认为,金正日政权要为其的残忍罪行负责,追究其责任。这是为增加民众对朝鲜人权的关注的国际性活动所面临的课题。

日本北朝鲜难民救护基金会代表加藤博司说,将金正日起诉到国际法庭是非常好的想法,令人振奋。他认为,尽管金正日几乎没有外事访问,事实上逮捕他有些困难,但这令世界人权活动家们非常鼓舞,这对和朝鲜有外交关系的国家,在政治关系考量上加入人权因素,有着很好的提醒作用。

杰瑞德曾组织举行了释放全世界良心犯活动,他说“过去10年来,因为朝鲜核武器谈判,国际社会一直没有对朝鲜国民所遭受的痛苦进行充分的讨论,在此期间朝鲜的人权状况进一步恶化”,“韩国政府出面要求联合国采取特别措施,在六方会谈时,让美国施压,就朝鲜的人权问题进行讨论”。

杰瑞德 M.甘吉, DLA 佩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委员会现在所要做的的事情,尽管成功的可能性不大。但从反人道罪行的角度来看。现在朝鲜发生了什么事情,对此进行讨论是很重要的。真的是非常残酷,非常严重。单从对朝鲜人的人权蹂躏规模来看,这也是当今世界上最为恶劣的。所以说,哪怕是向国际刑事法庭起诉失败,但这件事本身也是很有意义的。即使短时间内难以取得成功,也是出于正义与责任感所当为之事。”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韩国分部代表 武振荣先生当天应邀,就中国人权问题进行发言。武先生认为,当前中国面临着三大人权问题,第一,中共对法轮功进行了长达10年的政治性迫害。第二,蒙冤受屈的中国民众无处申诉,而跑到国外去伸冤。第三,南京大学教授郭全,因创建“新民党”而被判10年徒刑。由此可见,2008年奥运会期间,中国政府虽答应全世界要改善人权和言论,但反而是退步了。

武振荣,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韩国支部负责人:“我觉得大会的主持人考虑的很好。因为我考虑的中国问题和北韩问题其实是都是一个问题,都是独裁者统治,狼狈为奸,互相勾结。但是中共十北韩的靠山,我们的民主运动就是推山运动,把共产党这个靠山推倒,推倒了那么北韩中共都解体,所以我希望朝鲜半岛统一,亚洲的民主旗帜高高地飘扬。”

此前,虽然有多次要将金正日推上国际刑事法庭的呼声,但这是首次对此进行国际性的讨论。

都希仑, 被劫持及脱北者人权联盟代表:“(起诉活动)迫使金正日,在针对朝鲜民众的人权问题上,不再进一步恶化,这很有意义。今天这个会议将对朝鲜政府造成巨大影响,我们对此抱着很大的期待。”

都先生还透露说,在该活动的第一年,以大学生为主体,进行了起诉金正日的网路模拟审判及征签活动,12月将把金正日起诉到国际刑事法庭,此后将阶段性地展开活动。

以此研讨会为契机,预计今后将金正日起诉到国际法庭的活动将会愈发活跃。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韩国首尔报道。

五,休闲一刻

迪斯尼“圣诞颂歌” 金凯瑞饰演七角

节目最后我们来看一则轻松娱乐的消息。今年圣诞季迪斯尼强档大片“圣诞颂歌” 《A Christmas Carol》,又名“圣诞夜怪谭”,将于11月6日在北美及台湾同步上演。影片改编自19世纪英国文豪狄更斯的同名短篇小说,采用真人三维动画形式,以怪诞的气氛再现圣诞传统精神。美国著名喜剧明星Jim Carrey,金凯瑞在片中大施变身术,一人饰演7个角色。10月30日,金凯瑞现身纽约中央火车站,为新片做宣传。

絮着满脸络腮胡子,体态微微有些发福,一眼望去,真不敢相信这就是美国的著名喜剧明星金凯瑞。为了推广迪斯尼圣诞强档大片《A Christmas Carol》,“圣诞颂歌”,10月30 日,金凯瑞现身纽约中央火车站。

美国影星金凯瑞(Jim Carrey):“在这里感觉好极了。谢谢你,纽约中央火车站!我试图在这儿转车(寻觅知音)。”

金凯瑞以他那特有的声音,一语双关,并在车站内大耍活宝。

《A Christmas Carol》描写的是孤僻的守财奴,在圣诞夜里遇见了3个鬼,带他回顾自己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让守财奴终于悔悟,痛改前非。片中金凯瑞大展变身术,不仅饰演了守财奴从童年到老年4个时期的模样,同时还扮演了‘蜡烛人’、‘胸毛王’和‘黑阴魂’3鬼。

美国影星金凯瑞(Jim Carrey)说:“守财奴是企业第一卑鄙小人,我觉得它不仅可以帮助你表达你个人的阴暗面,也可帮你在自嘲中恢复常态,你肯定会喜欢。谢谢㑩伯特 辛密克斯,我觉得这是《A Christmas Carol》最好的版本。

影片由“北极特快”的导演㑩伯特 辛密克斯执导,他首先将金凯瑞以’真人捕捉’技术拍摄,然后再将他的影像转为动画,同时结合3D技术,营造恐怖怪诞气氛,以凸现守财奴的内心阴暗面。用动画技术夸张了的动作,再配上幽默的语言,更能将人物个性惟妙惟肖地表现出来。

导演㑩伯特 辛密克斯:“我们会有共鸣。我们都喜欢讽刺的故事,这就是圣诞颂歌的内在精神,理念就在于,只要一个人活着就可以改变他的人生。我觉得我们都会喜欢守财奴,因为我们多少都会和他有点相像。所以我们会产生共鸣。”

《A Christmas Carol》将于11月6日在北美及台湾同步上映。不景气中提前炒热圣诞气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