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卜杜拉宣布退出阿富汗总统决选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讯】阿富汗总统候选人、前外长阿卜杜拉星期天宣布,因政府和选举官员没有满足他对公平选举提出的要求,他决定退出将于下周六(7日)举行的总统决选。他还敦促其支持者们以更大责任感保持平静,他并表示自己将继续为阿富汗人民的利益致力于国家改革。

阿卜杜拉对其支持者们宣布,因政府和独立选举委员会的不正确行动,他不会参与7日的总统决选

他说,选举委员会不作人事变动,举行透明的选举是不可能的。

阿卜杜拉已在与主要竞争对手、现总统卡尔扎伊的谈判中提出了一些前提条件,他说那对避免第一轮选举中的舞弊现象重演是必要的。他要求卡尔扎伊撤消最高选举官员,但遭到卡尔扎伊的拒绝。

周日晚些时候,阿卜杜拉在其住所告诉外国媒体说:“我带着很大的痛苦做出了退选的决定,但同时我也是怀着对未来的很多希望,因为退选不会是个终结,而将是一个新的开端。我们的人民还将继续生活,希望民主将在阿富汗长存。我向我人民保证,我将为人民效劳,推动改革,并致力于改善人民生活。”

他表示没有叫任何人抵制这次选举,并敦促他的支持者们以更大的责任感保持平静,不要上街表达对他退选的不平。

他还表示与卡尔扎伊对话的大门仍旧敞开着。

卡尔扎伊的竞选发言人说,尽管阿卜杜拉决定退选,但7日的决选仍将举行。

分析家和外交官们认为,阿卜杜拉退选,可能成为与卡尔扎伊权力分享协议的一部分,作为交换,阿卜杜拉将担任卡尔扎伊下届政府的要职,从而使阿富汗免遭进一步的政治疼痛和叛乱分子的暴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