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守望教会的信徒被迫在风雪中做礼拜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采访报道)北京星期天降下2009年的第一场大雪,气温急降。而在当局压力下失去聚会点的北京守望教会,星期天被迫在风雪中做礼拜。

2009年的严冬来临,星期天,北京降下了第一场大雪。黎明时分,雪越下越大,地上的积雪,近一寸厚。而北京守望教会的信徒,他们的聚会点,不久前 被房东要求“退租”,当天被迫在海淀公园东门进行露天礼拜。北京家庭教会领袖陈天石当天上午对本台表示,守望教会的信徒在露天做礼拜:“他们决定今天10 点钟在海淀公园敬拜,但是今天正好是下大雪,所以对他们来讲是一个很大的事情,我们现在在教会里面也在为他们祷告,等一会我们也会去看一看情况”。

陈天石表示,当天,他们在北京城外围的一村内聚会:“今天的雪很大,我们在北五环桥边的一个村里边,我们家庭教会一般是在自己租的地方,都是在信徒的家里做礼拜”。

记者:今天有多少人?
陈天石:今天有二、三十人。这里是比较小的一个点。

中国有关当局对家庭教会的打压,无处不在,即使是信徒自费租用的聚会点,当局也不放过。本台联系到北京家庭教会带领人、学者范亚峰,中午他告诉本台,守望教会的房东因受到当局的压力,被迫和教会解除租房合约,该教会唯有在露天做礼拜:“在室外聚会的是守望教会,海淀公园现在敬拜还在继续,北京在下雪,下了一夜,现在还在下,我们下午聚会还是在市里面。守望教会的房东受到压力,要退租,他们还没找到新的地方”。

据海外博讯中文网星期天报道,因为长期受到中国当局的打压,北京守望教会被赶出了聚会点,无处可去的他们只好在风雪中露天敬拜。此前“六四”期间,守望教会的公众们就被警察邀请谈话,而国庆期间,更是骚扰不断。

不仅仅是北京的家庭教会受到打压,其他地区的信徒也有类似的经历。家庭教会成员韦三红告诉本台:“我是从浙江的,我在四川,我这两天刚过来,浙江过来的弟兄,就是到南部(县)来,去的时候,警车跟过来,跟当地的弟兄姊妹说,你们不能跟他们(浙江信徒)联系,就叫本地的(信徒)跟浙江(信徒)那边,不要联系,你们聚会时,自己家人可以,外人不能来(参加)”。

本台曾报道,南部县伏虎镇的两名教会成员向当地法院状告县公安局违法执法,家庭教会代表韦三红表示,不久前,法院判决他们败诉:“上次我们(告公安局)那个案子,判决书下来了,我们是败诉的”。

韦三红和吴汉早前向南部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状告县公安局执法犯法,在无事实及法律依据的情况下,违反法律程序,于今年6月28日对他们两人作出行政拘留。案件于8月26日在当地开庭,日前作出上述判决。

对此,中国家庭基督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对本台表示,中国政府对待宗教团体的态度,虽然有所改善,但是,打压还在持续:“在山东日照,山西局部的地方,还是打压很厉害,还有北京,他们昨天家庭教会的聚会,政府不允许,天天在打压”。

张明选透过本台,呼吁中国政府停止打压家庭教会:“全中国的基督徒今天都在为中国政府祷告,为胡锦涛、温家宝,为中央领导祷告,叫他们早日信上帝,是因为他们不信上帝才打压教会,他们信这些,中国就好了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