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拒绝直接对谈 北韩威胁走自己的路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讯】(中央社首尔2日法新电)北韩今天表示,该是美国决定是否与他们举行双边会谈的时候了;北韩并誓言,华府当局若拒绝会谈,他们将“走自己的路”。

  北韩10月初表达愿意回到六方核子裁军会谈的意愿,但首先必须先与美国直接对谈、改善两国“敌对关系”。北韩是在今年4月退出六方会谈。

  10月底时,北韩高阶官员李根(Ri Gun)在纽约与美国的北韩核子裁军特使金成(Sung Kim)举行会谈。两人稍后并在加州举行的一场会议外见面。

  然而,美国国务院表示,他们还未决定是否接受平壤当局邀请美国北韩特使鲍斯渥斯(Stephen Bosworth)访问。

  当问及李根造访行程时,北韩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两国若“结束敌对关系、建立互信,将在朝鲜半岛非核化跨出有意义的一步。”

  这位发言人补充说:“美国如果不准备与我们面对面沟通,我们除了走自己的路,别无他法。”

  这位发言人淡化李根在纽约的会谈。

  发言人说:“该次接触并非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北韩)与美国会谈的预备会议,因此没有有关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与美国会谈的实质讨论。”(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