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开错刀 美罗德岛医院罚款15万美元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讯】(中央社普罗维登斯2日美联电)美国罗德州卫生官员今天表示,州内规模最大的罗德岛医院(Rhode IslandHospital)发生自2007年以来的第5次开错刀事件后,州当局对该医院处以罚锾15万美元,并下令全部开刀房都得安装监视摄影机。

州卫生官员吉福德(David Gifford)指出,罗德岛医院是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艾伯特医学院(Alpert Medical School)的教学医院,此番因开错刀第二度挨罚。在此之前,该医院上次于2007年对三名病患的脑部手术开错部位后,曾遭罚款5万美元。

吉福德表示,州卫生部门仅祭出两次罚款,对象都是罗德岛医院。

吉福德今天致函该医院执行长下达改善命令。

最新的乌龙开刀事件发生在上个月,一名病患原本预定对两根手指动手术,结果医生在同一根手指上动两次手术。根据医界通过的规约,手术部位应予标示,且手术团队在动刀前,应该暂停,确认病人身份、手术部位以及正确手术程序。

吉福德表示,手术团队标示病人的手腕,而非每根手指,执刀医生也未标明该动手术的手指,且手术团队在动第二项手术前,也未暂停。(译者:中央社刘学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