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拟提案 限制人权恶棍入境

【新唐人2009年11月5日讯】中共近来频繁组经贸团到台湾,这些被奉为座上宾的高官中,却出现主导迫害法轮功的人权恶棍。对此,多位立法委员表示,未来将在立法院提案修法,限制迫害人权的酷刑犯入境台湾。

美国前总统布希在2004年12月,签署一项“禁止酷刑犯入境美国法案”,将犯有战争罪、酷刑罪、群体灭绝罪、以及迫害宗教信仰的外国人限制入境或驱逐出境。

而近日到台湾的大陆经贸团员当中,却出现如北京市副市长吉林,以及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在中国大陆参与主导迫害法轮功,被人权组织列为通告对像,却仍然自由进出台湾。

对此,多位立法委员表示,在两岸交流频繁的情况下,台湾很需要有禁止酷刑犯入境的法案。

中华民国立法委员 潘孟安:“串连一些民进党委员正式提案,对于迫害人权以及打压信仰自由的中共官方人士来台,我们应该拒绝他入境”

长期关注人权的邱晃泉律师也对此法案的提出表示关注。

前台湾人权促进会长 邱晃泉:“人权没有国界,因此有时候必须以国界来阻挡一些人权侵害者的进入,有太多对岸的中共官员这几年特别是最近,大摇大摆的来台湾,大部分人并不知道他们在中国大陆,对人权迫害的状况”

他认为透过相关法案将可以提升台湾民众的人权意识,以及政府想突显对于人权价值的保障。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