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杨天水病危 盼赴海外就医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讯】中国民主人士杨天水在狱中,因为高烧不退,已住院一个多月,日前他写信给家人,表达想到国外治疗的意愿,家人及张林等朋友,目前正设法为他申请保外就医。

杨天水的三姐杨桂香星期四告诉记者,杨天水写信透露一直在发高烧,经诊断为结核性肠道炎、结核性腹膜炎、肺已积水,另外还有关节炎、糖尿病,希望能到国外治疗。

杨桂香:“他来信叫我给你们媒体,向国外的媒体朋友呼吁,向中国政府要求到国外治病。我准备写个申请,我和姊姊签字,提出到国外治疗。”

杨桂香说,上个月27号,他们的大姊曾经会见过杨天水,看见他被折磨得已经不成人形,走路都很困难,8月才刚获释的大陆自由作家张林认为,杨天水目前的情况应该保外就医。

张林:“杨天水这种情况下应该要保外就医的,因为他患这么多病在身上很危险的,而且他这个病都是很难治疗的。”

张林表示,杨天水是一位很有才华的人,对中国的民主运动做出很大贡献,然而正因如此,先后被判处的刑期共达22年刑。最近一次是2006年江苏镇江中级法院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12年徒刑﹔去年4月,杨天水获得美国笔会颁发的“2008年笔会暨芭芭拉•戈德史密斯自由写作奖”。

新唐人记者 李庭 特约记者 方晓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