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 各国关注艾滋防治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讯】今年12月1日,是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World Aids Day)。在这一天,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卫生机构都要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希望能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

订立艾滋病日的用意,在于提高公众对艾滋病在全球散播的意识。

印度各地在世界艾滋病日这天,举办了许多推广防治活动。在印度东北的曼尼普尔邦,数千民众从四面八方拥进,希望唤醒人们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视。

印度邦布里,一名艺术家为世界艾滋病日在海滩上制作了红丝带主题沙雕。

在泰国,数百位民众走上街头,卫生部门官员、军人、运动人士及学生,都在游行的行列中。他们在曼谷周围的红灯区帕蓬(Patpong)沿街游行,呼吁人们进行安全的性行为,防止艾滋病蔓延。据红十字会统计,今年泰国共新增2万名爱滋带原者,但相较于10年前的15万感染者已显着减少。

在法国,数百名民众挺身而出,为艾滋病患争取更好的治疗,民众们在巴黎最具有象征意义的纪念碑上绑上关怀爱滋的红丝带。

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公布的《2009年艾滋病流行报告》和《2010年艾滋病防治前景展望》,艾滋病流行至今,全球大约已有6000万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2500万人死于艾滋病相关疾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