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百余农民工阻路讨薪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讯】11月25日下午3点左右,在宁夏银川打工的四川、重庆等地的农民工长期被拖欠工资,多次讨要无果后,集体走上银川市的主干道,形成一道人墙,阻路示威。他们愤怒的高喊“还我血汗钱!”。原本畅通的双向八车道交通大路被讨薪的农民工阻断。

据大陆媒体报道,这些农民工都是为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西北分公司打工的,因为长期拿不到工资,讨要不成后。25日下午,百余人走上银川市金凤区黄河路森林公园门前的路段,一字排开,形成人墙,阻拦过往车辆通行,原本畅通的黄河路被双向“拦腰截断”。

堵路示威的农民工们情绪激动,高喊“还我血汗钱”!过往行人、自行车、摩托车等只能从马路两侧的空隙穿过,过往的汽车纷纷掉头绕行,10多辆公交车熄火停在路中间。

被欠薪的农民工表示,从去年至今,很多人只拿到了一些基本的生活费。11月10日银川降雪后,各工地全面停工,工人开始向公司讨要工资,但公司一直以开发商拖欠工程款为由推脱。

经过多次追讨,公司负责人承诺11月21日解决。但当工人连续3天来到公司时却发现,公司大门紧闭,不见人影,拨打经理的电话也无人接听。劳动部门以农民工手续不全不受理他们的诉求。被逼无奈的工人们奔向大街。

据了解,山西建工集团西北分公司两年来,拖欠500多名农民工数百万元工钱。其声称开发商拖欠公司数千万元的工程款,致使公司资金紧张,从而不支付农民工工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