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警民会议 11月偷窃抢案居首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讯】纽约市警局五分局局长余振源今天(12月2日)在中华公所的警民会议上提醒大家,11月份在当地辖区内常见的案件还是入室盗窃抢劫案居首。防止罪案调查官也介绍了帮助找回丢失或被盗物品的“操作ID”(Operation ID)项目。

五分局局长余振源在会上讲到,根据五分局辖区内最近一个星期,11月23号至11月29号的数据统计,入室盗窃案共计122起,偷窃案483起,抢劫案114起,在刑事案中居首位。他还提醒大家,外出、人多的地方需要留心身边环境,不要携带太多的现金,以免遭受损失。

五分局防止罪案调查官张子华(Peter Chong)介绍,市警局推出免费“操作ID”(Operation ID)项目,可以为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电子物品序列号注册,以便辗转到警局后的丢失或盗窃物品,物归原主。

为了更好的为华埠民众服务,五分局两位华裔警官对外公开他们个人联络方式。

吴警官还呼吁民众不要惧怕与警员打交道,因为警察是一个帮助民众解决问题的角色。

吴警官的电话:212-334-0738,可讲国语。
张子华警官邮件:[email protected],讲广东话。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