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正式开幕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讯】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峰会开幕式已经在当地时间7号上午10时40分正式开始,为期两周的峰会将有来自192个国家、1万5千多名代表出席这场被科学家称为有史以来意义最重大的气候峰会。

在未来的两个星期中,哥本哈根将迎接专家、官员、活动人士以及最终抵达这里的各国领导人,会议的目的是争取在国际间达成一项对付气候变化的新协议,并取代即将到期的《京都议定书》。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在主持开幕式时说,这项协议近在咫尺,全世界都希望本次峰会能够保护人类。

哥本哈根市市长比耶勒高(BRITT BJERREGAARD)在开幕会上表示:“尤其,我希望大家离开会议厅的同时,也把更安全、更环保的地球留给了后代子孙。”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德波尔说,现在已经到了落实的时候了。联合国首席气候变化科学家也说,如果世界领导人不能采取行动,人们将面临严重后果。

民调显示,中国与美国受访者中认同气候变化问题“非常严峻”的分别只有57%和45%,远低于受访23国的平均值64%。

周一早些时候,“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德布尔用“情况甚佳”来形容峰会。但哥本哈根会议最初预期的目标有所缩减。目前力求实现的是就框架问题达成政治协议,随后将达成具体的、具有约束力的条约。

气候峰会将在12月18号结束,届时美国总统欧巴马等105位世界领袖将出席首脑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