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气候变迁高峰会 价值何在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讯】哥本哈根气候变迁高峰会7日召开,究竟极端气候对人类造成了哪些威胁?而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将处理哪些重要的气候议题?以下是我们的报导。

这个蓝色的球体就是2009联合国气象变迁会议的官方标志。球体由一百九十二条线所构成,每一条线代表一个联合国会员国,同时也象征地球上的每一件事,都相互关连。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标是要讨论一项协定,以取代2012年到期的京都议定书,并针对以下几个问题加以澄清:

1、已开发国家的废气减排目标。

2、开发中国家对减少废气排放的承诺。

3、对开发中国家的财政与技术支援。

4、成立有治理能力的有效体制架构,以处理开发中国家对气候变迁的财政需要。

根据资料统计,从1905年到2005年,二氧化碳浓度一年升高百分之一,而预估本世纪的暖化情况将较20世纪更加明显快速,所造成的各种极端气象,如更强烈的暴风、降雨、干旱等,都会比上个世纪频繁或严重许多。

数据显示,会议主要参与者—中国,在2007年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居全球第一,为十八亿一百九十万公吨,而中共总理温家宝将亲自出席哥本哈根会议,中共是否能够信守减碳承诺,是此次会议的焦点。

新唐人电视 余翌凡 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