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气候”或“不惜代价发展经济” 中共陷两难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讯】气候变暖成为全球话题,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从漠不关心,变为开始增强环保意识。而中共当局却陷入矛盾之中。

据德国之声报导,目前,大陆民众的环保意识正在觉醒,有环境意识的生活正在成为“一种时尚”。

据报导,大陆一位青年摄影师表示,我们必须考虑经济增长的成本,发展经济和消费不是万灵药方。

报导指出,现在中国已有五十万人签名,号召开展一场“低碳生活方式”的运动。

28岁的女博士生表示,此前大多数中国人仍然缺乏环保意识。

与此同时,中共当局却陷入两难困境:



据报导,上海市的海拔只有2.5米,如果气温继续上升,上海将成为海下之城。

另一方面当局担心大量减少废气排放会影响经济增长,因为中共一直是以牺牲后代子孙的生存环境来换取短暂的经济发展,这种经济发展的假象向来是中共标榜自己政权合法化的依据。如果经济增长率下降到8%以下,当局害怕出现社会动乱。

此外,据中共当局内部刊物显示,气候变暖使中国农业面临严重危机。气温每上升一摄氏度将造成粮食减产10%,水稻生长期将缩短7到8天,小麦17天。另外还有水土流失导致的灌溉用水不足,沿海地区土地碱化等间接危害。如果不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在21世纪下半叶,最主要的农作物稻米和玉米最高将减少37%的产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