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组织吁欧盟削减四成碳排放

【新唐人2009年12月10日讯】12月9日,哥本哈根气候峰会进入第三天,环保组织敦促欧盟起领头羊作用,能够在10-11日的布鲁塞尔欧盟理事会上承诺,大幅度地把温室气体的排放削减百分之四十。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德波尔(Yvo de Boer)在峰会的全体大会上,强调了他的开发政策,欢迎各方建议。

环境团体鼓励欧盟在进一步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方面起带头作用。

“地球之友”的 宋雅-梅斯特(Sonja Meister)认为科学研究告诉我们可以在欧洲做到削减百分之四十的温室气体排放,现在需要的是能实现这一目标的政治愿望。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欧洲气候和能源政策组的首席顾问,斯蒂芬-辛格(Stephen Singer),呼吁向发达国家施压,让它们澄清碳排放的统计数字,堵上漏洞。他认为将减排目标提高到百分之四十是必须要达到的最低目标。

气候专家们认为,各国政府迄今做出的减排承诺是不够的,不能保证2020年后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下降,不足以避免气候变化会造成的最坏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