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第二波甲流进袭 港府促注射疫苗

【新唐人2009年12月14日讯】香港政府即将在本月21日展开甲型H1N1流感疫苗注射,卫生官员及医学界人士星期日在一论坛上表示,第二波疫情可能更严峻,呼吁市民踊跃接种保障健康。也有专家提醒市民留意疫苗引起的副作用。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表示,今次疫苗注射计划是参考美国数据,为香港将可能提早在12月底进入第二波甲型H1N1流感疫情做准备。医院药剂师学会副会长崔俊明也呼吁市民不要掉以轻心。

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副会长崔俊明:大家知道西班牙流感和亚洲流感第一波就很轻微,但是第二波才严重,所以现在香港第一波这么多人有事,正是要打疫苗以防止第二波的严重性。

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呼吁高危人士接种疫苗,因为他们染上甲流后死亡率比其他人高七倍。他同时提醒市民留意疫苗的副作用。

香港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引起瘫痪的吉巴氏综合症、敏感休克,可以立刻死亡的。希望香港有一个理智的讨论,究竟这个疫苗对一般人的好处是如何?哪些人应该打。

对于政府要求注射疫苗的市民签同意书,梁卓伟再次解释并非卸责。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我们一定会希望做到大家在知情的情况下才去进行接种,但是你说如果日后不幸有任何大的反应,我相信在法律上不代表他们没有追究权。

日前元朗地区的养猪场有猪只验出感染甲型H1N1流感,梁卓伟强调,世卫等组织都表明食用曾感染病毒的猪肉不会有风险。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