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对气候协议表达信心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讯】联合国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星期三开始进入最后三天的谈判,尽管各国代表分歧仍大,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星期三(12月16日)表示,对世界领袖就气候问题达成协议有信心。

英国首相布朗星期三在接受记者访问时,对全球领袖在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努力打破僵局、达成协议表示出信心。英国首相布朗:“我想认识到大家必须共同努力,这一点很重要,一起努力针对未解决的关键问题做出计划。我对目前为了达成协议所做的努力感到很有自信。”

但布朗也认为,这次峰会是他所看过的最艰难的一次协商。布朗:“这次大概是我看过最难的,因为牵涉到许多国家,非常复杂。”

哥本哈根的气候峰会将在到本周五(12月18日)结束。此次会议的目标是减缓全球气温升高所造成的干旱、洪水、沙漠化以及海平面升高等问题。

但到目前为止,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仍在资金援助问题上尚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联合国希望发达国家能在2020年前进一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也希望发展中国家能够投入更多的努力来减缓排放量增长速度,并希望获得高达几十亿美金的援助。

此前,白宫也曾表示,欧巴马总统对这个星期能够在哥本哈根就全球气温变暖问题达成协议很有信心,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关于重大突破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