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报:中国破坏了哥本哈根协议

【新唐人2009年12月24日讯】英国《卫报》22号发表了署名为马克•林那斯(Mark Lynas) 的文章,题目是“我怎么知道中国破坏了哥本哈根协议?因为我在那个房间里”。介绍了他所亲历的哥本哈根协议出炉的整个现场经过。

他在文中说,哥本哈根的峰会是一场灾难,这一点多数人的看法是一致的。但是,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实,人们却陷于茫然不知所以和不可避免的相互指责的危险中。

真相是这样的:中国破坏了会谈,故意侮辱奥巴马,并坚持一个可怕的“交易”,使西方国家领导人承担着被指责的责任。我怎么知道呢?因为我就在那个房间里,看到了事态的发 生。

文中说,中国在印度的支持下,最要紧的是从协议中踢出所有的数字,代之以模糊的语言。是由于中国代表的坚持,发达国家以前商定的到2050年减排80%的目标,被踢出了协议。

我看着,目瞪口呆。现在我们知道了为什么——因为中国的赌注下得正确,奥巴马将因哥 本哈根协议缺乏雄心而受到抱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