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众对甲流疫苗没信心

【新唐人2009年12月27日讯】很多大陆民众担心甲流疫苗产生副作用,不愿接种疫苗,孕妇甲流患者死亡率高,目前被列为重点接种疫苗的人群,但不少人对疫苗没信心,接种的更少。

据报导,吉林省甲流疫苗接种从10月份由重点人群开始,11月为学生接种,12月份孕妇被列为重点接种人群。长春理工大学周姓学生表示,很多学生害怕甲流疫苗产生副作用,他们学校超过半数的学生都没有接种。

周姓学生: 疫苗大多数人有顾忌,都没什么打,都怕什么副作用什么反映,就是大家害怕,我是没打。

吉林市昌邑区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崔艳平表示,现在来打疫苗的人较少,没有孕妇来打。

崔艳平:现在我们库存还有不少,主要有慢性病的,有过敏的了,感冒发烧的了都不可以接种,孕妇现在可以接种,但没有人来。

吉林省人民医院呼吸科医师表示,目前孕妇甲流患者死亡率高,需加强防护。

医师:怀孕期间你身体负荷加重啊,压力大啊,抵抗力下降啊,所以说那个病毒潜入以后病情重啊。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