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空军误打过期疫苗 军方隐匿

【新唐人2009年12月29日讯】新流感疫苗还在风头上,现在台湾空军又爆发误打过期疫苗的乌龙事件,空军支援马公基地的第七雷达中队,将去年打剩的流感疫苗和新的一批流感疫苗混打,军中甚至还隐匿此事,让台空军司令部相当震怒,将追究责任。

冰箱里头,装着疫苗的盒子,已经写上“新疫苗”三个大字,就怕再发生错打过期疫苗的离谱事件,

空军战术管制联队主任吴济民:“对这些打失效疫苗的官兵及家属,致上最深沉的歉意。”

联队主任坦承疏失,但去年没打完的流感疫苗,没销毁就算了,竟然连记录管理都没有,这疏失太夸张,蓝绿立委,炮口一致。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这个是太荒唐了,非常的过分啦,也是草菅人命。”

国民党立委张显耀:“如果因为这样子而为国捐躯,不划算。”

国民党立委李庆华:“现在共军对我们不用发动生化战,我们自己就已经对自己的官兵,发动生化战打过期的疫苗,国防部长,我请教你,你敢打过期的疫苗吗。”

调侃国防部没送国军上战场,自己先搞生化战,而被打了过期疫苗的十几名弟兄,现在心里全都毛毛的。

卫生署长杨志良:“通常应该没有什么特别反应,不过这是不好的事情嘛,过期的就不应该使用。”

虽然对人体应该无害,但总是不好,不过,这打错疫苗的乌龙,空军司令部还是到媒体登门查证才知道,下属涉及隐匿军情,让国防部相当震怒,

空军总司令部尹上校 :“司令部在昨天(12/27),获悉这个案子之后,也非常重视,我们会追究查处,这些督导管理干部的疏失责任。”

国防部表示将惩处官兵,但这起事件也让国防安全管理体系亮起了红灯。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