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忧中国甲流疫苗临床试验不足

【新唐人2010年1月6日讯】大陆预防医学专家严家新博士指出,中国缺乏最需要接种甲流疫苗的三类人的临床试验,国家药检部门竟然认可上市。沈阳一名药科大学生也表示,中国医药产业不重视人命,拿老百姓当实验品。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究员严家新博士指出,中国甲流疫苗缺乏孕妇和三岁以下幼儿的临床试验。

严家新:甲流的话,厂家他可能用的原料,很多那些具体细节方法不可能百分之百一样,所以说最好呢应该做(临床试验),国家药检部门他说可以不做。

严家新表示,欧美的疫苗能优先用于孕妇和幼儿,目前药检局通知孕妇可以用,但是专家们都建议要控制数量,并进行监测。

严家新:现在跟国外一对比的话,觉得应该改,这方面不能抢先做试验,竟然我们用了几千万人份,推迟了也造成我们国家孕妇多死了一些人。

沉阳药科大学秦姓学生表示,忽视临床试验是中国医药产业的弊端,很多人都质疑甲流疫苗的安全性所以不敢接种。

秦姓学生:中国研制出来一个药物,用不了一年半载就投入市场了,拿老百姓生命来当他的实验品,不像国外他们有宗教信仰,把人的生命视为是最重的,不会拿人去做实验。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