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害一站式服务 让伤害到此为止

【新唐人2010年1月7日讯】为减少遭到性侵害的被害人在报案后,面对医疗和检警机关必须重复陈述、造成二度伤害,台北市政府6号起正式启动“被害人一站式服务”,从2月1日起,被害人只要在市立医院的七所院区报案、验伤、采证,检警单位和社工也会到场协助笔录和辅导,让伤害到此为止。

台北市长郝龙斌指出,以往性侵案的被害人必须在警察局、医院及地检署等地往返奔波,陈述案情及相关后续处理,往往造成被害人的二度伤害,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各院区,及万芳医院2月1日起将全面办理“一站式服务”,以被害人为中心,在医院完成验伤采证、笔录询问等程序,让伤害到此为止。

台北市长郝龙斌:“一站式服务,我们希望对所有受害的人,受害到此为止。”“我们也让受害的人,能在她复建的过程中得到最好的照顾,尤其一站式服务也让本来不敢说出来的妇女,让她真正的能够把伤害说出来,让其他的人不再受害。”

法务部长王清峰则强调,“一站式服务”是真正本于人道、人性的被害人保护措施,陪伴被害人度过最痛苦的时刻,希望全台各级医院未来都能推动,以同理心对待被害人。她同时提醒女性朋友要避开危险情境。

妇产科医生则指出,受性侵害的案例通常是熟人比较多。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忠孝院区妇产科主任詹景全:“基本上我们的统计,都是前男女朋友占最多,第二个部分是网路交友的部分是比较常见的。”

在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指出,“性侵害被害人一站式服务”平均可缩短验伤及笔录制作时间2小时。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林佩缜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