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加佐剂 美加不买台湾买

【新唐人2010年1月7日讯】国光疫苗争议还没落幕,但就在卫生署开放自选疫苗的同时,又惊爆卖台湾的诺华疫苗因为添加佐剂,容易造成不良反应,因此美国、加拿大只肯买没加佐剂的疫苗,专家承认,佐剂是为了增加免疫反应,不良反应虽然偏高,但几乎都是红肿、发烧,没有大碍,民众无需太恐慌。

进口的诺华新流感疫苗,呈现乳白色,因为行之有年,让民众比较放心,不过现在却传出台湾进口的诺华加了佐剂,是美国和加拿大不要的疫苗,

台湾诺华医药学术部部长 吴介彰:
“因为美国政府有自己国内的疫苗厂,所以他们买的是,分开的大量的佐剂和疫苗,以供随时他们要使用配方的时候,他们可以自己生产。”

虽然美加是分开购买,但拿出实际数据比一比,一剂要价380元的诺华疫苗,比国光贵上一倍。

且以10万剂的不良反应通报数来看,诺华13.7的比例,竟然还比国光高这数据,再度引发安全疑虑,不过,医师要大家别慌张

台大儿童感染科主任 黄立民:
“临床反应就是说,就是打了诺华的人,可能有人打的部位疼痛比较厉害,可是观察六个礼拜以后呢,(国光和诺华)两边差不多。”

医生表示,疫苗会加入佐剂就是要增加刺激、增强免疫反应,但相对发炎反应较强、局部红、肿胀的情况,以及发烧的机会都偏高。在医生眼中,诺华与国光没太大差别,

台大儿童感染科主任 黄立民:
“给免疫系统更强的刺激,这样子长期下来,会不会产生比较严重的慢性过敏,所以不少的国家对佐剂的看法,会有一点点不一样,国光和诺华疫苗,虽然设计不一样,一个有佐剂,一个没有佐剂,不过他们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目前看起来,以目前的证据来讲他们是相当的。”

新流赶疫苗爆发停打潮,就在政府考虑开放民众自选疫苗的同时,又爆发疑虑,似乎怎么作,民众都很难安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