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台湾治安毒瘤之首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讯】年关将近,闯关毒品案件,有异常增加趋势。在零星的旅客运毒案中,也发现有人为了赚取新台币数万元的代价与旅游招待,铤而走险,甚至代替领取毒品的人头中有不少是涉世未深的年轻人。

毒品已经成为台湾治安的三大毒瘤之首,衍生的问题也扩大了帮派、枪械、其他犯罪与爱滋病等健康的经济损失。就监狱人口结构来看,在毒品危害防例条例施行后,以八十八年底为例,监狱收容戒治人八、一二九人,烟毒麻药犯为一六、八六九人,合计二四、九九八人,占监狱总人数的五三、八七%;八十九年底,占监狱总人口之五四、0七%有未降反昇的趋势。

毒品犯戒治后的再犯情形来看,自八十七年五月至八十八年五月,再犯比例为十九、九%;自八十七年五月至八十九年十二月再犯比例为卅三、七九%。根据台南监狱明德戒治分监(戒毒村)统计资料显示,自八十四年至八十九年经该分监假释出狱人数为七三七人,再犯人数为一四五人,无法联系为一四七人,预估再犯率为十九、六%至卅九、六%;再深入分析发现,出监后一年内再犯率达四九、六%,出监后二年再犯率达八四、一%,出狱后三年再犯率达九七、一%,可以预见的将来,毒品犯再犯的比例将直线上升。毒品的问题确实仍然为我国犯罪矫正领域中最严重的问题,政府在防范与戒治毒品的注入庞大的经费,也用了许多医学、心理与技能的治疗,但是由这些统计数字的事实看来,唯有彻底改变人心,才能为防治毒品的大业找到化腐朽为神奇的方法。

能彻底拔除毒品肿瘤的心法—法轮大法,为一免费的功法,其成效已在各监狱里展现,如果政府能再给予更符合学炼法轮功的时间与空间,其神效必然有机会快速降低再犯率,甚或达到防治毒品泛滥的功效。

本文分析不代表新唐人观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