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不作美 冬奥滑雪场提前关闭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讯】距离2010冬季奥运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主办城市温哥华却一点也没有冬季的感觉。为了积攒足够的雪,奥组委宣布从即日起滑雪场地对公众关闭,比计划提前了十多天。

赛普里里斯山(Cypress Mountain)是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的比赛场地。连续的降雨和反常的温暖天气,对滑雪道产生了不小的破坏。奥组委不得不提前两个多星期关闭滑雪场,以便修整雪道。

冬奥组委会副总裁提拇:“大约1米左右的雪被冲走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最开始决定囤积一些雪。”

从去年11月开始,35台人工制雪机昼夜不停的工作。现在看来还真是派上了用场,压雪机会把囤积的雪从山上推下来,修建成符合冬奥比赛标准的滑雪道。

虽然已经提前造雪,但如果天气一直这样下去,恐怕也会影响到比赛。好在气象专家预测,反常的天气情况有可能得到好转。

温冬奥会首席气象学家克里斯:“温暖,降雨的天气将会持续到周末以后,下周的前几天会恢复正常。可能会下雪,我们也可以开始人工造雪。”

滑雪场的提前关闭,可能给购买了季票的人们带来损失,这个问题已经在考虑之中。

塞普里斯山肯特:“请耐心一些,等到4月中旬这一季结束的时候,我们将综合考虑这一季的情况,然后处理他们关心的问题。”

塞普里斯山将按原计划于3月9日冬奥会结束后重新对公众开放。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